Sunday, November 19, 2023

云龙子大师2023年10月万里长城风水书法展欢迎晚宴,皇家菜博物馆,致辞

你们千里迢迢,从全球各地,飞到北京,参加我的风水书法展。我十分感动,十分感激,也会永远铭记于心。北京欢迎您! 

我在这里也代表这十二个国家的朋友,对中国人民,特别是中国的领导,表示万分的感谢!我们非常喜欢北京!我们非常喜欢中国。

今天晚上是𠆤欢迎晚宴,也是个书法展。我在这御仙都,皇家菜博物馆展览了21幅风水书法。

这21幅风水书法都有一个共同点。每一幅都有个“家”字。

中国话非常有意思。有血缘关系的人,我们叫“自家”。没有血缘关系的人,我们叫“大家”。

四千多年前,有个中国的英雄,名字叫“大禹”。他的功劳是治黄河的水。

我们东南亚的人,都知道有一个“湄公河”,源自“澜沧江”。这条河在中国境内叫“澜沧”,在中国境外叫“湄公”。

湄公河经过中国的青海省、云南省、缅甸、老挝、泰国、柬埔寨和越南6个国家才流入大海。

湄公河4350公里,而黄河5465公里,比湄公河长很多。我们可以想象,要治理黄河的水,涉及的人数和民族,比湄公河肯定多出很多。这是件极不容易的事。所以“大禹治水”的“大禹”是个了不起的英雄。

大禹治水靠的不只是才干,还得有“道德”。我们很熟悉大禹“三过家门而不入”。意思是什么?意思是:不会为了“自家”的利益委曲了“大家”。必要的时候会为了“大家”而委屈自家。

从四千多年前开始,这种“家天下”的道德与情操,就被大禹种在我们炎黄子孙的文化基因里头了。

今晩在天子脚下的北京,请大家吃着皇家菜,让大家穿着帝皇的服装,请大家与我的风水书法合影,把皇气、财气、福气带回大家的家里去。让大家的家里人丁兴旺,富贵荣华,福瑞绵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