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8, 2015

富贵牡丹:维多利亚女王与云大师

多利女王喝茶。她尤其喜欢她那绘上牡丹和蝴蝶的瓷制茶具。维多利亚女王或许是希望英国可以长久强盛和繁荣,所以她在自己使用的茶具上也以金色颜料绘制了花王(牡丹)和福叠(蝴蝶的谐音)。
 
多利女王的最

云大是在退休后才有机会毛笔沾上墨汁,绘制出一幅幅以牡丹与桃子或牡丹与山石为主题的优美画作。这两种画作都有旺财的寓意,让你感到生活充满了富贵和旺气。要是这些画作可以和其他的旺财馆风水宝贝(如:水晶雕像)摆在一起,那在风水方面肯定可以收到更好的效果。

云大师的画作看似中国画,但是他作画的方式却与典型的中国画相差很大。例如,你会发现画中的树叶都上了金色,这就异于典型中国画以黑墨汁画树叶的风格。那你在哪里可以见到绘有金色树叶的中国画呢?那当然是云龙子旺财馆。

当我初次看到画中的牡丹时,我还以为这是一幅印象派画作;但当我注意到画上的中文诗句,我才惊讶地发现原来我正在欣赏一幅中国画。由于画中的牡丹相当大,云大师使用了不同深浅的红色为牡丹上色,以衬托花朵的鲜艳度。这画法让牡丹显得如此栩栩如生,我差点就把它从画上摘了下来。

牡丹花还有一串串的文字,画中吉祥富歌的歌词就如一颗颗悬在树上的丰硕葡萄,与牡丹相映成趣。盛开的牡丹搭配吉祥富贵歌滋养的果实,真是完美的结合。
 
云大笔下的吉祥富贵图。

一幅可以为你追梦、喝彩和旺财的画作,你也想拥有吗?


—— 诗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