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8, 2016

我的拖鞋跟檀香有什么关系?

你知道拖鞋的历史比檀香悠久吗?是的,最早的拖鞋出现在一万多年前,而檀香最早有纪录的使用则是在四千多年前。拖鞋和檀香一样重要,你我都穿拖鞋,我们也在日常生活中使用檀香——燃烧的香、喷洒的香水、偶尔使用的药物。

檀香的天然精油可以使我们身体的气味芬香,拖鞋则可以防止我们的脚成为香港脚,天气阴凉的时候在家里穿上拖鞋还可以为脚板保暖。

檀香木必须连根拔起才能将其根茎制成檀香,这个动作就好像我们走路抬脚的动作一样,或许这就是为何檀香有着提神的功能。

许多人在上供檀香的时候都会穿拖鞋,我们看到印度教和日本神道的法师,以及古埃及和罗马宗教师在宗教仪式上都是如此。

顶级的檀香是百年以上的老山檀香,这跟我拥有超过两百年历史的勃肯凉鞋(Birkenstock)一样久。两者的价格也高于一般,这是因为老山檀香可以为你旺偏财,而勃肯凉鞋的鞋底则是比一般拖鞋舒服。


老山檀香观音站立在拖鞋般的叶子上

——Leonard

(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