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2, 2016

燃烧你内在的宇宙



最近在旺财神佛像馆休息时,忽然被旺财水晶千手观音震慑住了,我看见观音像中的一大片宇宙。

我想起曾经看过的一部名为《圣斗士星矢》(Saint Seiya) 的动漫。动漫中的主角是身为大地守护神的雅典娜 (Athena),她与一批正义善良的圣斗士并肩作战,以燃烧体内的宇宙对抗恶势力。级别最高的圣战士为金圣战士,他们已经获得宇宙中的所有智慧,也启发了自己的第七感。

这些跟我们有什么关系?

这些圣战士原本是各国的普通百姓,他们是经过了艰苦的磨炼并战胜其他伙伴后才成为圣战士,拥有一块属于自己的斗篷和刻上宇宙某个星座的铠甲。

在这之后,他们就踏上圣战士对抗恶势力的路。他们会在过程中面对各种诱惑和欺骗,使他们忘记初衷而走向邪恶的道路。但就如所有的英雄漫画,正义的圣斗士最终还是打败了恶势力。这些圣斗士在激战中会燃烧体内的宇宙,而燃烧程度超越对方就赢得胜利。

这又跟我们有什么关系呢?

旺财馆的客人就好像是动漫中的圣斗士,我们都是普通老百姓,而不是一些人口中的超人、富人、疯子。我们只是跟圣斗士一样选择了放手一搏,希望可以为自己带来更好的未来,而这一些是懦弱者做不到的。

但要是真心坐下来跟我们许多的客人对谈,你会发现他们在拥有旺财宝贝前所经历的考验。其中一些人甚至徘徊于生死的边缘,要是没有希望的出现使他们回头,可能早就已经放弃生命了。

购买旺财宝贝就好像拥有自己的斗篷,铠甲和希望,为你带来更强的能力,更大的旺气,更美好的一切。但你同时会面对许多诱惑和欺骗,例如:变得傲慢、忘恩负义、想欺骗其他人等。


那我们就得继续战斗。

怎么战斗?

那就是燃烧内在的宇宙,换句话说,就是要有信念完成大事业,但同时要虚心,感恩,和正面。必定要努力,要是你一直把自己埋没在家里,不管自己燃烧得多抢眼也没人看得见。

有了这样的努力,就算你不能一飞冲天,也可以鹤立鸡群。

所以,一起当圣战士吧!

戴上你的斗篷——戴上旺财宝贝
燃烧内在的宇宙——冥想正面目标
奋斗——不断努力
扶正压邪——让我们的成就使世界更美好


——Aloysius Siow

(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