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8, 2017

云大师:开幕典礼致嘉宾之辞(2017年4月26日)

2017426日,“富贵与高雅的和旋——云龙子大师的风水画作”画展开幕夜,云龙子大师向嘉宾的致辞)


柬埔寨王子、国务秘书,Tesso Sisowath殿下。
我们真的非常非常非常荣幸您亲自莅临会场。这不是殿下第一次出席对云龙子旺财馆意义重大的活动,但殿下每一次的参与都是对我们的勉励。


罗兰百悅香槟Laurent Perrier亚洲区域执行长,Marcel Bertaud先生。
Marcel Bertaud先生可以说一口流利的日语,他对于亚洲文化的热爱和深入了解,足以让许多亚洲人汗颜。我与Marcel是十几年的故交,所以他今晚代表罗兰百悅香槟出席开幕典礼,不仅象征罗兰百悅香槟对于此次活动的支持,也是我们友谊的象征。


我们今晚也有幸请到了成就非凡的学者,他们任教于亚洲顶尖的学府和研究机构,在文学、语文和文化领域也是最权威和最具影响力的人物。

他们是:

南洋理工大学文学院院长,陈金梁教授。你是我见过最有魔力的啦啦队队长。陈教授,非常荣幸您亲临会场。

南洋理工大学中文系系主任、华裔馆馆长以及中华语言文化中心主任,游俊豪教授。游教授,非常荣幸您亲临会场。

新加坡社会科学大学中文系系主任,罗福腾教授。非常感谢您为我亲笔撰写画评。罗教授,非常荣幸您亲临会场。

新加坡国立大学雲茂潮中华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李焯然教授。李教授,非常荣幸您亲临会场。

中国画院副院长,马欣乐先生。马先生不仅是位学者,还是一位艺术家。他的作品在佳士得拍卖行可谓炙手可热,连伊丽莎白女王二世、比尔·克林顿和大卫·洛克菲勒都收藏他的的画作。当我晓得他特地为了今晚而修改在普林斯顿大学讲课的时间和在北京为艺术基金会成立揭幕的时间,我真的受宠若惊。我由衷感谢你对我的支持,欢迎您来新加坡。马先生,非常荣幸您亲临会场。

南洋理工大学,衣若芬教授。一个女人怎么可以同时才貌兼备呢?看看她!衣教授,非常荣幸您亲临会场。

香港大学,吴福焕教授。我多年的老朋友,非常感谢你为我撰写画评。吴教授,非常荣幸您亲临会场。

新加坡社会科学大学,陈丽湘博士。我的老朋友。要是有人不晓得什么是“坚持”,那你一定要认识她。非常感谢你为我撰写画评。陈博士,非常荣幸您亲临会场。

新加坡管理大学,创意总监,叶良俊先生。我很要好的朋友,他总是那么善良,是个很会启发和鼓励人的朋友。叶先生,非常荣幸您亲临会场。


他们之中,有些是我认识多年的朋友,但更多的是我认识了几十年的朋友。没有他们的支持,我们无法如此自豪。没有他们在各自领域的付出,我们也不会如此有智慧。

在现场还有几所学校的校长,他们大多是我的朋友:

南洋初级学院校长,刘俊铭先生。

兀兰花园学校校长,Lawrence Chong先生。

退休校长、陶艺家,陈建安先生。非常感谢你为我撰写画评。

安德逊小学校长,黄帏彬女士。她还协同一群热衷教育和社区服务的家长参与今晚的盛事。

当今世界的光明来自你们昨日为教育下一代热心的奉献。教育家们,非常荣幸你们亲临会场。

此外,我要欢迎 Valery Tan 老师,她打从我13岁就是我的美术老师。她总是启发着我,向我介绍各种艺术形式和媒介,有时甚至是缠着我学习,至今如此。一日为师,终生为师。

感谢你在我13岁时,牵引我进入奇妙的美术世界,还有在我45岁的今天,出席我人生的第一场美术个展。

在古意大利德佛罗伦萨,我们有美第奇家族;而在当今的新加坡,我们有大华银行。他们是本地的艺术赞助人。今晚我们有幸大华银行尊荣理财室,蔡佳祺先生、 Geraldine Yeo 女士以及 Daniel Lau 先生一行人出席今晚的活动。我们也非常感谢他们邀请我们参加525日在美丽的滨海湾金融大厦为尊荣理财服务客人举办的闭门画展。


谈到意大利,今晚到场的还有我最爱的意大利精品品牌——杰尼亚Ermenegildo Zegna。我欢迎杰尼亚的Ken Kress 先生、Furuzawa 先生、Peter Thewlis 先生以及 Mario Felisari 先生一行人。我中心感谢你们的支持,尤其你们刚才以意大利式的热情为我接待了 Tesso 王子殿下。我也同时感谢你们愿意在即将到来的大华银行画展上再次与我合作。我也感谢罗兰百悅香槟赞助那场画展。

柬埔寨部长的夫人今晚也在场。我们有总理府办公室部长兼柬埔寨发展委员会秘书长的太太 Sok Chanda Sophea 夫人;以及 Min Coanna 夫人。感谢你们亲临会场。


新加坡有豪华的古迹酒店——莱佛士酒店和富乐顿酒店,中国则有伫立迷人广东市的白天鹅宾馆。今晚我们有幸邓文岳先生一行人代表白天鹅宾馆来到现场。白天鹅宾馆是国外唯一一个不会让我想家的地方。他们打算在今年11月举办我的下一场海外画展,你们要赶快买机票订酒店了。我再次感谢 Tesso 王子殿下愿意担任那场海外画展的贵宾。我也再次感谢罗兰百悅香槟赞助那场画展。


今晚到场的还有两家名厨餐厅的代表。Waku Chin 有侍酒师 Eric Li 先生,看看他标致的身材你就知道他们餐厅的食物可以安全食用。

Gordon Ramsay 的餐厅 Bread Street Kitchen 有厨师 Sabrina Stillhart 小姐和侍酒师 Britt Ng 先生。Sabrina Stillhart 小姐的出现让我非常难过,因为我发现我奶奶竟然不是世界上最棒的女厨师。Britt Ng 先生是去年亚洲侍酒师的冠军,不仅如此,七年前开始,他就已经是我心中的冠军侍酒师。

广东话有一句俗语:“千金难买心头好。”我上他们的餐厅不仅仅为了滋养身体,还为了滋养我的心灵。


我们还有来自 Urban Hair 的朋友,创始人 Eugene Ong 先生一行人。上 Urban Hair 虽然不会让我长出头发,但至少会让我看起来更有型。

我们也有新加坡草月流插花协会的正副主席 Pandora Ip 小姐和 Bernard Tay 先生。

新加坡华文教师朗诵艺术学会会长陈丽湘博士。

我们也欢迎 BullionStar 的首席运营官 Luke Chua 先生一行人。在新加坡买卖黄金和白银,BullionStar 是绝佳的选择。

我们也非常感谢从亚洲各地抽空前来新加坡的媒体朋友。我们欢迎:

Millionaire Asia Brian Yim 先生;
《曼谷邮报》的 Arusu Pisuthipan 女士;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的 Sun Muning 先生;
《婆罗洲公报》的 Henry Yeo 先生;
《联合报》的Siaw Pei Seok女士;
ArtituteSuzana Chew女士。

当然,在我们之中还有我们云龙子旺财馆非常非常忠实、珍贵的客人、朋友和成员。云龙子旺财馆因你们而存在,你们的幸福和快乐就是我们的骄傲。

名单上还有很多人,但我没法一一列出,不然我们今晚都不必回家了。我的朋友、我的挚友、我的邻居。

我何德何能结识你们并与你们建立友谊?你们的支持,我真的无法言谢……

——云龙子大师
(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