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7, 2017

神奇的貔貅

我们在第一篇文章里提到了貔貅保护主人的坚定意愿


我再次阅读了云大师刊载于脸书的《欢庆主义:论高雅》,大师在文章里分享他向大众宣导什么是天然的翡翠,翡翠的类型,还有如何依据八字选择让佩戴者受益的翡翠。

老实说,这是一项艰巨的任务。在当时的玉石市场做这样的事,只有愚蠢的人才愿意。


对于诋毁和蔑视我们文化价值的人,云大师是深恶痛绝的。但他发现真正诋毁蔑视我们中华文化的人,并不是那些看不起中华文化的人,而是平庸的风水师与江湖术士。因为这些人的存在,曾经辉煌于宫殿中的文化如今沦落到了穷街陋巷。曾经耀眼夺目的,如今不过是海市蜃楼。而他实在看不下去了。

正是云大师对于我们文化的坚持,催生了云龙子旺财馆——一场了不起的风水革命。

当然,这几年走来,大大小小的困难、背叛和挑战,在所难免。


但坚强的意愿带领了我们战胜一场场的难关。

在第三座观音的故事中,云大师开除了所有跟他阿姨串通并背离了云龙子旺财馆最初价值观的员工。


我终于明白九莲观音摘下一莲的意义了。莲之最美不在花,而在子。莲子之心若烂了,再多的肥料也不能复活。然后,莲子之心若完好,再干的干旱也不能渴死它。一个干旱了几十年几百年的莲子落入水中,不久就会发成一池的莲花。莲子之心即人之心。西方人叫它作自由意愿。没有仙人可以改变它,没有邪魔可以侵害他。人心是由意愿注定结局的。

凑巧的是,被云大师视为人心的莲子,也雕成了貔貅的模样;这个莲子就是购买旺财宝物时你所得到的。


貔貅会不会就是我们心灵的养分?加强我们的“自由意愿”,加强我们赚取更多财富的意愿,让我们更富裕更兴旺……我认为肯定是如此!

——林家伟,顾问助理

(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