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2, 2017

云大师冥思的精髓之一:书法经卷


非常感!云大ION举办的画展圆满成功这场画展有太多亮点值得我们一一回顾,其中一个亮点肯定是灯光退去时,大家都被云大师画作的壮丽迷倒了。


这可谓惊天动地。

开幕典礼的另一亮点便是云大师亲自揭幕的逾五千字的书卷:


这正是佛教宝典《金刚般若波罗蜜经》。经卷上有深红色、棕色和黑色的文字,这是因为云大师一如既往地使用了独特的墨汁。大师对于所使用的材料十分讲究,画纸、墨汁、毛笔等等皆如此。这里看到的是松烟墨、朱砂和含有沉檀香精华的富存茶调配而成的墨汁;这些原料都在御用白端上特别调配。


云大师是在冥思中挥毫,因为写书法和画风水画就是他冥思的方式。大师下笔时会在一旁燃香,当风与水调和时,气自然流畅,而大师笔下的文字便成了他冥思的结晶。而且还不是一日的冥思,是累计多日的冥思。当你看见某个字的红墨颜色比较深,那代表大师又展开了一天的书写。如《金刚般若波罗蜜经》这么长的经卷,需要花费三个月的时间完成。


以前我们有更多云大师的卷,但它们早就让有福的客人请走了。恭喜他们!自这卷《金刚般若波罗蜜经》的揭幕,许多人便问:“你们还有这种由冥思所产生的画作吗?”

幸也不幸的,我们只有这一卷:


这也是云大师的卷,不是《金刚般若波罗蜜经》而是《佛说阿弥陀经》。这部经典介绍了学佛的好处是取得这个世界或域界的瑰宝,这与佛家崇尚节俭的观点完全相反,这部经典说的是我们将得到无穷无尽的财宝,多得无法想象……


《佛说阿弥陀经》与《金刚般若波罗蜜经》同样以松烟墨、朱砂和富存茶调配而成的墨汁书写。因为宣纸上飘荡着淡淡的沉檀香香气。


这幅经卷适合悬挂在水晶山的后面,若是旺财水晶观音或佛像,效果会更好。在家中或办公室悬挂这幅经卷就像是反复读诵经文,不断为你加持。若有一座旺财水晶,朱砂文字的能量还能增倍。


气在流动时,云大师冥思的能量便能加强你的风水阵法。记得了,你的旺财水晶和其他居家风水宝物没法请回旺财馆加持,但这幅经卷却可以达到相同的效果。

毕竟,这就好像请回了云大师冥思的精髓。

——简应隆,执行董事

(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