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0, 2021

朱雀回朝紫星照,真龙生水玄武威——2021冬至庆典之定秦剑

几个星期前,在简董的廊外有画系列里有介绍了一家亚洲优质武器的独家零售商——Caesars。这家店里售卖着各种各类的武器——刀、剑、枪等等。节目里,店长特地为大家介绍了云龙子大师所收藏的几把剑,其中一把就是定秦剑”了。

 


定秦剑指的就是秦始皇之剑。这把剑约1米长,有7000层折叠钢,此剑是由铸剑公司第五代传人锻造的。从剑的设计,我们可以找到一些跟秦始皇有关的小细节。


先说手柄上的龙头吧!龙头高立代表着皇权至上,毕竟是中国史上第一位皇帝的剑嘛!在剑鞘上的上节也可以看到刻有秦王与四马战车的
秦王出征图。再来就是剑的中节处,我们看到了一段中国的万里长城连接着烽火台的图案,象征着秦始皇的功绩。


说到万里长城,云大师的风水画就曾经在2020年的12月在万里长城展出——刚好一周年!那也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位艺术家在长城上办画展,可说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值得一提的是,定秦剑所用的是24K 镀金,而云大师也是使用24k金箔来作画的。

所以可想而知,定秦剑对云大师来说意义可重大了!听说云大师将在来临的
冬至庆典上用定秦剑使出一段剑法,名为游龙剑法!如果想看云大师如何舞出绞剑式”、“旋剑式”、“转剑式等等的剑法,就千万不要错过12214.28pm Facebook LIVE!!

-- Wei Lin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